显示标签为“我的 改車修車 筆記”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我的 改車修車 筆記”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3-07-28

6月和7月的简报 ..

一瞬间,时间好像过的很快似的 ..
2个月,突然间,就差不多要过完了 ..

这两个月,真的是忙到我 ..
做工啦 .. 自己之前安排的节目 ..

6月16号
和 CRT - CariRacingTeam  朋友一起去吃 seoul garden


6月23号
和 玩车的朋友一起去 kampung gajah track day




允许我比 ^^V
超爱 mazda RX7 FD3S 的操控性 ^^

之后还有 7月13号 和 7月14号
一年一度的 摄影团 - bukit tinggi + 云顶行

Kepong 吃早点

之后就在 bukit tinggi 

之后就上山 - 云顶


当然少不了我喜欢的 starbucks ^^

还有 thecoffee bean ^^



连续好几个礼拜不够睡,连续几个月没有好好休息 ..
不过都是值得的 .. 难得有的玩的酱尽兴 ^^

2011-06-01

倒数准备 赛道日 KGC trackday 05.06.2011

差不多又整个月没有上来更新了 。。
可能没有什么想说 。。
也或者很多的时间都给了 facebook 了呢 。。

很毒下 。。因为太方便了 。。
不过就是因为太方便了 。。
所以,隐私不够呢 。。

好了 。。
今天想说的是 。。
在来临的 6月5日,是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去的 赛道日了 。。
位于 malaysia 的 perak 附近的一个小镇 。。

这个是那个赛道 layout,全长 1.1km

第一次在这赛道做出来的时间是 1.07.xx ( KE70 4AGE 16V )
第二次在这赛道做出来的时间是 0.58.66 (KE70 4AGE 16V )

因为我的车已经被贼偷掉所有的零件了 。。
所以这次只是用我弟弟的 KE70 4K 引擎下去玩而已 。。

have fun 。。 XD

2010-09-16

16.09.2010 AE70 没有鸟,剩下只有 KE70 罢了 。。

16.09.2010
下午1401
天气微暗

我 。。上来报告下一些些东西 。。

我的 AE70 搞不成了 。。家人吵了 。。
虽然那全部都不用花到他们的一分一毫 。。
只不过他们都吵到酱的话 。。我只好让步了 。。
弄回 KE70 就暂时算了 。。

- 已经买了一架 KE70 GL RM900 ,打算全部 part tranfer 过去我的车 。。
- 要想办法把我之前留在 KL 的原装引擎给带回来 。。
- 要找 KE70 四圆灯的 fullset bodypart 。。
- 搥车,喷漆 。。
- subaru 原装 semi bucket 。。
- 找 13'' offset rim 。。
- AE86 前车脚 和 AE86 LSD rear axle 。。
- 可拆方向盘 。。
- 装 alarm 。。

前后大概 7K 吧 。。只是有些是以后才弄 。。
所以预算应该 Rm4K +- 应该可以了 。。

可能很多人还是认为为什么还要弄回老爷车 。。
不值得 ?不划算 ?

买新车比较好 。。不怕坏 ?
我不是酱想 。。

你们有新车 。。
可是可能你们供到半死我都不知道 ?我懂 。。

我玩旧车 。。
我只是在学习另外一样的东西 。。
在外国 。。自己修理自己的车已经是很普通的事罢了 。。

可能那只是我的一种 坏脾气 。。
可能我想 与众不同 ,也可能是我难搞 。。

可是其实你们可以想的更单纯一点 。。
我只是要找一样东西来做罢了 。。

照顾老车就好像嗜好酱 。。
其实只是很正常的东西罢了 。。

2010-08-12

8月 。。我的车回来了 。。不过 。。

06.08.2010 下午 六点多左右 ,我刚刚放工 。。在回家途中 。。
接到了我家人打来的电话 。。跟我说车找到了 。。

已经过了 132 天的等待 。。

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它终于回来了 。。
我的 AAN 9616

车里面什么都没有 。。只是一堆 废物 留下的废物 。。
什么都没有了 。。

只剩下一个 dashboard kosong 。。
就是什么都没有的 dashboard 。。和 handbrake 。。


我车的胎痣 。。rear fender 的不平均的车漆 。。


而且我的车由整辆 褐色 变成了 黑白褐 的车子 。。
四个门已经给 废物 换掉了 。。
车头和车尾的 bonnet 也被换掉了 。。

车上 80% 的零件都没有掉了 。。
等于说这架车已经没有了行走的能力 。。
连推都推不动的那种 。。

第一眼看到,真的很想哭出来 。。
毕竟跟了我酱多年都没有这次酱惨过 。。



引擎的零件剩下 30% ,剩下的 70% 已经被那堆废物拆掉了 。。
现在这颗引擎只能做 spare part 罢了 。。弄回这颗引擎的话 。。
要花很多钱呢 。。

所以 。。
要不要做回去呢 ?这是个我当时看到的第一个问题 。。

身边很多朋友都反对 。。
不过这些是没有玩车的朋友 。。
他们反对很正常 。。

我玩车的起点来自这台 AAN 9616 。。
所以我决定要做回去 。。虽然会很辛苦 。。
不过 。。就当着是重新 rebuilt 过我的车吧 。。
慢慢的做,时间为期 半年左右 。。

- 新的心脏 4AGE 20V blacktop
- 新的漆 solid 深蓝色

宝贝 。。你会以不一样的形态再次回来我的身边 。。

2010-04-04

29.3.2010 我的车不见了 。。

铃声响起 。。看一看时间,已经是早上的 6.40am 了 。。
爬了起来,洗脸,换衣 。。准备上班 。。

一打开我家的铁门,一看我时常 parking 我的 AE70 的地方 。。
空空的 。。什么都没有 。。

为什么 ?我的车lerr ?我闭起我的眼睛想了想很久 。。
对啊 。。我昨晚在外面回来的时候,车还在啊 。。
没有可能睡醒之后车就不在了 。。

我老爸当时在我身后,因为准备去晨运 。。
看到我很奇怪的表情 。。就问我什么事 ?
我说我的车好像不见了 。。我老爸就帮我看了一下 。。
很正经八百的回答我说,恩咯 。。真的不见了 。。=.='''
然后叫我赶快去 report 。。在还没有发生什么事之前 。。

然后证明说,我真的没有在做梦 。。
我的车的确不见了 。。整辆车都不见了 。。

差不多睡醒到下午 3 点多 4点都不懂我做了什么东西 。。
只是知道在 facebook 那边通知我的朋友 。。
sms 很多人 。。大哥级的 。。江湖的 。。玩车的 。。
等等等等 。。

希望可以尽快把我的车找到 。。

2010-02-20

终于换了 AE70 的 clutch pump 。。17.02.2010

很久之前我的 clutch pump 挂掉 。。
换了一个来自 taiwan 的 brand 之后 。。
我练就了一脚很好的脚力 。。黄金左脚 。。
因为已经练成了 。。
所以要把那个 clutch pump 换掉 。。

没有啦 。。其实在换去 taiwan 的 clutch pump 之后 。。
我都在寻找原装的 clutch pump 。。

因为 taiwan 的 clutch pump 不懂做什么 。。
就是踏着力真的很硬 。。反弹也是比较结实的 。。

几个架过我的 AE70 的朋友都以为我装了 racing clutch 。。=.='''
其实没有,只是我换了一个比较容易得到的 clutch pump 罢了 。。

经过我看差不多有整年的时间 。。(我得空的时候)
都在找寻这个 AE86 原装 aisin 的 clutch pump 。。
残念的 。。都找不到 。。
所以就把范围放宽一些 。。
只要是 made in japan 的就可以接受了 。。
就是因为我可以接受 made in japan 。。
就给我找到了 sam (不是人名,一个 日本 牌子)
top clutch pump 编号是 31410 - 14010
bottom clutch pump 的编号是 31470 - 20150

然后这个 clutch pump 可以和 TT132 共用的 。。
top clutch pump 的螺丝需要切断 1cm 和划多差不多 1cm 的螺丝花才可以做到比较低的踩clutch位置 。。

top clutch pump 的照片


top clutch pump 的盒子 。。
给下次要买的时候一个标签 。。
然后这是 bottom clutch pump 的盒子
也是一个标签 。。
bottom clutch pump 是长这个样子的 。。
年初四拿去弄 。。
弄了 RM48
换了之后,踩 clutch 的 pressure 轻了 。。
脚就不用承受那个硬 。。开车起来都舒服多了 。。
谢谢 sam 。。哈哈

AE70 的新鞋 。。15'' heroes racing

新年到了 。。
人要新衣 。。车也是要 。。
所以 。。
我帮我的车换了新鞋 。。


2010-01-26

我的 AE70 生病了 。。要看医生了 。。

最近都没有什么更新 。。

没有办法,有时候真的不懂要写些什么 。。
之前刚开始写的时候还可以坚持 3天一篇 。。

现在
差不多是一个月 3篇 。。哈哈 。。

好了,报告一些近况 。。
人有点发烧前兆,还没有完完全全的发烧ko 。。
最近鼻子都比较不舒服 。。不懂是不是因为冷气开太冷的关系 。。

然后,手腕处有点类似 扭到 的感觉 。。
朋友说可能是 发炎 。。我老妈就说可能扭到 。。
不过差不多都一个星期多了 。。现在好很多料 。。

然后,就轮到我今天要写的东西了 。。

我的 AE70
- radiator 出现裂痕,水慢慢的少一点点一点点 。。
- fuel tank 好像也是有漏油的迹象 。。
- 牙箱油和 LSD 油 差不多是时候换了 。。
- 前后的各一只 absorber 的 oil seal 应该爆掉了 。。
- 黑油也是差不多时候换了 。。

所以,我 plan
- radiator 自己直接拿去给专修 radiator 的店修理 。。
- fuel tank 拿去给修车厂检查,顺便把我买回来很久的 celica fuel pump 装上去 。。
- 牙箱油 和 LSD 油 也是拿去给修车厂换 。。
- absorber 的话,应该就是拿给我那个做 absorber service 的朋友修理了 。。
- 黑油的话,应该会暂时用回 pennzoil 10W40 semi synthetic ,顺便换掉 oil filter

然后,因为我最近买了 offset rim 的关系 。。
所以这些都会暂时以最经济的方法来解决 。。

就比如,
radiator 肯定要修,不然肯定会损坏引擎内部 。。
fuel tank 也是一定要修,不然你们以为油钱便宜啊 ? 哈哈 。。
牙箱油 和 LSD 油 其实都还可以顶,所以这个可以延后换 。。
absorber 的话,以最近都没有高速驾驶,也还可以顶多几个月 。。
黑油的话,就是为什么我要换 pennzoil 黑油的关系 。。便宜又不错的 。。


最后,新衣新裤新鞋等等我都还没有时间去买 。。
也是要 adjust 一天出来去买了 。。

2010-01-15

是时候换 rim 咯 。。

最近写 blog 的次数少了很多下 。。

有点懒惰,有点忙 。。
全部都是藉口 。。因为我不懂要写些什么呢 。。现在 。。

就说那天吧 。。
那天发生一件我驾车有生以来最衰的事 。。
什么事呢 ?就是驾到车没有油 。。hoho 。。

我车的正常耗油量是 RM50 Ron97 可以走 300km ,不会超过 320km 。。
那天因为早放工 。。所以就去市区买了一些些东西然后走 highway 回 。。

一路都 4000rpm - 6000rpm 在走 。。
导致还没有驾到 300km 就没有油了 。。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不是在 大路中间没有油 。。
我是去到吃东西那边之后 熄引擎之后才没有油 。。

还麻烦朋友去帮我买 电油 来哒车 。。
ah Keat ,谢谢你列 。。

然后,之前存到一笔小钱打算换电话的 。。
哪里知道给我瞄到我的车的 4条 轮胎中有 3条的花是只剩下 10 - 25% 的花纹罢了 。。

所以,
做了个决定 。。那笔小钱直接拿来换 tire 。。
想想下又不是很划 。。4条 185/60/13 差不多 RM700 +- 了

而且我又想换 15'' 的 sport rim 很久了 。。
只是时常遇到的都不刚 timing 。。就算遇到了,
还要花多一笔钱来换新 tire 。。

这次就刚刚好给我 目 到有人要卖
15'' PCD 114.3 X 4
offset F+5 R-5
还有 4条新的 silverstone M5
RM1400 。。所以 。。
我买了 。。

给 Sonyericsson W995 的话,
不好意识了 。。我下次才把你带回家 。。

2009-11-12

AE70 第二罐 10W40 semi-synthetic 『V99BYLON』

两个多月过去了 。。我的车也走了 5700++ km 鸟 。。
是时候换黑油料 。。刚刚好朋友介绍一个他用鸟之后觉得很不错的黑油给我 。。

过账之后,隔几天就收到了 。。谢谢 霉神 。。^^

黑油是 V99 BYLON SL 10W40 semi synthetic 4Liter
拥有 42% 的 synthetic ,可以支持到 10,000 km

不过我还是老样子 。。应该 6K 左右 7K 就会换了 。。
因为我时常把引擎维持在高转速 。。

我的引擎室 。。 4AGE 16V TVis 。。

然后这是我自己 DIY 的东西 。。
这个是我引擎用的 油隔 oil filter 。。
我加了个磁铁在旁边 。。^^
把 油隔 装回引擎之后,再把磁铁粘在 油隔 的下方 。。
作用是把引擎里面的铁粉粘在 油隔 里面 。。避免伤害引擎 。。
虽然看不到 。。也求个心安 。。
因为我有时候真的把引擎维持在 7K rpm .. =.='''
尽量避免对引擎不必要的伤害 。。
V99 BYLON 的黑油很清下 。。^^
我换黑油一定会记录的东西 。。
里数 137088

第二样 DIY 的东西 。。
看到左边那个类似水管的东西吗 ?超大只的 。。^^
时常在 forum 那边看到类似酱的东西会增加低扭 。。就尝试看看 。。
那只钢喉是我老哥那边翻出来的 。。一起弄 。。哈哈 。。
黑油是 8.11.2009 换的 。。
到现在已经走了 220km 左右 。。
引擎转速在 1,000rpm - 3,000rpm 会感觉比较轻松 。。
拉高转也是很爽 。。
这是我引擎第二罐 10W40 semi - synthetic ,比较起来的话 。。
V99 确实会比较顺 。。
而且最近也是 2,500rpm - 3,300rpm 在走 。。
没有心情架快车 。。因为年尾就要进厂喷漆了 。。
不想我的车有什么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
低扭隔风喉 还在测试当中 。。^^

2009-09-24

车子进厂维修 。。steering rack问题

昨天在换我 AE70 的 tangki 水的时候,发现我的 steering cover 破掉了 。。
就直接拿去给 foreman 弄,哪里知道碰到 马来人过年 ,那些都回乡过年去了 。。

剩下老板和一个华人头手和两个 kelefei 。。
没有空帮我弄,之好 booking 今天早上拿过去弄 。。

也是一样的人 。。
等了差不多整个小时才轮到我的车 。。

这个就是那个 steering cover 。。
在发现破的时候最好是尽快拿去修理 。。

不好等到 漏油 的时候才拿去弄 。。
小钱不弄就变大钱了 。。


然后我的 rack end 也是瓜了 。。
顺便换换去了 。。
rack end 是长这样子的 。。

总共弄了 RM120
steering cover x 2 = RM20
rack end x 2 = RM70
labour charge = RM30
PS:不知道是不是老板亲自做的关系 。。感觉有点贵 。。
弄好 rack end 之后,还要拿去 alighment 。。
我新的 setup , camber -1.04,toe 0.5 ^^

然后在修理车的时候接到老板的电话,说今天 4点 做工 。。
上个星期没有交代,所以 normal 都是进 6点 。。
听到都闲,因为车那时候还不知道几点可以弄好 。。
加上弄好之后还要到另外一间调 alighment 。。
还好都赶得及 。。

2009-08-05

我的车住院了 。。

星期一下午五点放工,拿车去做 。。

alternator 有问题 。。
(那几天一开大灯和冷气就直接死火 。。>.<)

问过朋友,alternator 有问题的机会最大 。。
所以拿去修理 。。 然后还是弄不好 。。(老板头也有点大料 。。)

之后就换一个 siam仔 来帮我弄 。。
帮我车的大灯加了 relay 之后就没有事料 。。^^

总共做掉 RM260 ,五点多做到晚上 九点多 。。=.='''


然后今天 5.08.2009 ,我的车又在进厂了 。。

什么事 ?

steeringrack 好像在漏油 。。>.<

那天在弄 alternator 的时候才看到的 。。

我的车 。。 朋友的 pickup , A15 引擎 。。wiring 还没有拉好 。。

我找着类似的 side mirror 。。

2009-02-17

我的冷气弄好了 。。

好久都没有看到的 早上的太阳 。。
很温暖,已经很久没有看酱的天气了 。。

隔天就去弄我的 冷气 。。
外面的天气 。。

很久没有拍的照片了 。。(几个月没有洗料 。。)

我的车弄好 冷气 了 。。(虽然有点不顺 。。不过好过没有 。。)
我的 brake 好像越来越大声料 。。(caliper 好像 jam 了 。。)

2009-01-13

denso plug IK20 已经上车了 。。

我写上个月忘了写的东西 。。:P


上个月我帮我的 4AGE 16V 换黑油 。。
castrol GTX 15W-40 ,我常用的 。。

引擎声会比较 沉 + 静 (我自己觉得)

我自己觉得,用 15W-40 的黑油,我的引擎没有酱厉害吃黑油 。。
highrev 的话,也只是少一点点而已 。。

觉得很好开,省油的问题 ?不是很觉得咯 。。
(省不省油要看我的 黄金右脚的 。。:P)

换埋黑油的同时顺便把 IK20 给换上车了 。。
感觉不是很大分别 。。可能我之前的 plug 也是不错的 plug ?:P
现在我的 4AGE 16V 有, split fire plug cable ,denso IK20 plug , 一个 RM18 的 air filter 。。
找天要换埋 4-2-1 ,中到尾的 exhaust 。。
很想要找 fujitsubo 的 exhaust ,好像有出给 4AGE 16V 专用的静音尾喉 。。
(我不是很喜欢 exhaust 大声的 。。)
听说好贵 。。忘了是什么型号了 。。ha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