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终于换了 AE70 的 clutch pump 。。17.02.2010

很久之前我的 clutch pump 挂掉 。。
换了一个来自 taiwan 的 brand 之后 。。
我练就了一脚很好的脚力 。。黄金左脚 。。
因为已经练成了 。。
所以要把那个 clutch pump 换掉 。。

没有啦 。。其实在换去 taiwan 的 clutch pump 之后 。。
我都在寻找原装的 clutch pump 。。

因为 taiwan 的 clutch pump 不懂做什么 。。
就是踏着力真的很硬 。。反弹也是比较结实的 。。

几个架过我的 AE70 的朋友都以为我装了 racing clutch 。。=.='''
其实没有,只是我换了一个比较容易得到的 clutch pump 罢了 。。

经过我看差不多有整年的时间 。。(我得空的时候)
都在找寻这个 AE86 原装 aisin 的 clutch pump 。。
残念的 。。都找不到 。。
所以就把范围放宽一些 。。
只要是 made in japan 的就可以接受了 。。
就是因为我可以接受 made in japan 。。
就给我找到了 sam (不是人名,一个 日本 牌子)
top clutch pump 编号是 31410 - 14010
bottom clutch pump 的编号是 31470 - 20150

然后这个 clutch pump 可以和 TT132 共用的 。。
top clutch pump 的螺丝需要切断 1cm 和划多差不多 1cm 的螺丝花才可以做到比较低的踩clutch位置 。。

top clutch pump 的照片


top clutch pump 的盒子 。。
给下次要买的时候一个标签 。。
然后这是 bottom clutch pump 的盒子
也是一个标签 。。
bottom clutch pump 是长这个样子的 。。
年初四拿去弄 。。
弄了 RM48
换了之后,踩 clutch 的 pressure 轻了 。。
脚就不用承受那个硬 。。开车起来都舒服多了 。。
谢谢 sam 。。哈哈

2010年的 农历新年新年 初一到初五

新年前后我做了什么 ?
其实都没有什么 。。
每年的初一,初二我都呆在家做司机 。。
陪我老爸老妈去拜年 。。
之后几天都是找朋友这边去那边去的 。。

初三和朋友去 槟城 queenbay 看电影 。。
锦衣卫 ,不错 。。
只是好像故事很赶酱 。。很多东西觉得没有交代清楚就没有了 。。

初四本来和朋友上去 金马伦 吃火锅 的 。。
被放飞机了 。。所以就拿我车去换 clutch pump 。。

年初五也是没有东西做的 。。
下午朋友约我去槟城喝茶 。。
很开心 。。很久都没有酱废了 。。哈哈

AE70 的新鞋 。。15'' heroes racing

新年到了 。。
人要新衣 。。车也是要 。。
所以 。。
我帮我的车换了新鞋 。。


新年 = 情人节 = 红线 = 缘分

2010年的 农历新年 落在 西洋情人节 2月 14号 。。
很多情侣都很烦 。。我很幸运 。。

今年一个人过情人节 。。不要紧吧 。。
反正我从我有女朋友开始都没有女朋友都没有带回家过 。。
所以,今年又惯列被亲戚问 。。

最好笑的是我的六婶 。。
我六婶住在离我家 30km 左右的渔村 。。
在我小时候的时候时常都有过去我六婶那边玩 。。

自从我有工作之后都没有什么过去我六婶那边了 。。
可以说是几乎没有过去了 。。
然后通常我六婶看到我都是因为来我家 。。

好笑的东西来了 。。
那就是我六婶说要介绍她附近谁谁谁的女儿给我认识 。。
原因是,如果我娶了我六婶那边谁谁谁的女儿之后 。。

如果我的老婆回娘家的时候,我就可以顺便过去探望我的六婶 。。
我听完直接 =.='''
是不是觉得我的六婶很可爱 。。哈哈哈 。。

然后说到介绍谁谁谁的女儿给我认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
我那天帮忙我老爸的朋友 jump start 车 。。
我老爸和我老妈说 。。
那个 uncle 要介绍他的女儿给我认识 。。=.='''
我都拒绝了 。。

我看起来真的欠一个女朋友噢 ?
不是说我不想找一个女朋友 。。
只是我还在寻找嘛 。。。。。。

面书 VS 部落格 。。谁胜谁负 ?


真的好久好久没有上来更新了 。。
最近真的变很懒惰了 。。

虽然 facebook 我并没有玩到很凶 。。
但是还是有影响到 。。
因为即时上传的东西还是最有效率的 。。

blog 的东西很多都是因心情来慢慢写的 。。
有什么感触,有什么什么的都可以慢慢的酝酿 。。
虽然 facebook 都可以写 。。
只是作为算是一个 部落客 来说 。。
blog 有些是可以大家一起分享 。。
有些只是想给完完全全不认识的人看得 。。
因为你不会懂你看的故事是谁的故事 。。

facebook 的可以是无关痛痒的事 。。
就好象昨天和朋友去吃东西的时候说到 。。
吃一颗 叉烧包 不好吃都可以拍一张照片然后 upload 上去 。。
哈哈哈 。。

所以,我还是坚持写回我的 blog 。。
可能写得东西会比较少了 。。
至少我还可以在一个不是很多人认识我的地方写着一些我想分享的故事 。。

2010-01-31

30.01.2010 槟城买新衣去 。。

今天早上睡醒 10点多 。。
家人都在做 kuih ka pie 。。(忘了怎样拼音了 。。)

而我就去吃早餐准备帮忙 。。
因为下午要去买衣服的关系 。。
所以吃饱后就帮忙了应该有一两个多小时啦 。。

然后就出门找朋友一起去买新衣去了 。。

因为今天是 大宝森节 的关系 。。
去 gurney plaza 那条路肯定有关起来 。。
所以和朋友决定去 queenbay 那边买 。。

差不多一路塞着车去 。。
然后在 queenbay 那边买了一件衣服和一件 jean 。。

之后和朋友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
那就是过去 gurney plaza 继续买 。。哈哈 。。
从 queenbay 那边开始 8pm 直接到 gurney 用了差不多 1个半小时 。。
吓死人 。。那些车龙 。。

然后在 gurney 我买了双 NIKE 。。 sweet classic SL

加埋我上次在 levi's 那边买了件 t-shirt 。。
总共花了 RM 74 + RM64 + RM199 + RM70 = RM407
然后还欠一双袜子,裤带 和 新眼镜 。。

2010-01-26

我的 AE70 生病了 。。要看医生了 。。

最近都没有什么更新 。。

没有办法,有时候真的不懂要写些什么 。。
之前刚开始写的时候还可以坚持 3天一篇 。。

现在
差不多是一个月 3篇 。。哈哈 。。

好了,报告一些近况 。。
人有点发烧前兆,还没有完完全全的发烧ko 。。
最近鼻子都比较不舒服 。。不懂是不是因为冷气开太冷的关系 。。

然后,手腕处有点类似 扭到 的感觉 。。
朋友说可能是 发炎 。。我老妈就说可能扭到 。。
不过差不多都一个星期多了 。。现在好很多料 。。

然后,就轮到我今天要写的东西了 。。

我的 AE70
- radiator 出现裂痕,水慢慢的少一点点一点点 。。
- fuel tank 好像也是有漏油的迹象 。。
- 牙箱油和 LSD 油 差不多是时候换了 。。
- 前后的各一只 absorber 的 oil seal 应该爆掉了 。。
- 黑油也是差不多时候换了 。。

所以,我 plan
- radiator 自己直接拿去给专修 radiator 的店修理 。。
- fuel tank 拿去给修车厂检查,顺便把我买回来很久的 celica fuel pump 装上去 。。
- 牙箱油 和 LSD 油 也是拿去给修车厂换 。。
- absorber 的话,应该就是拿给我那个做 absorber service 的朋友修理了 。。
- 黑油的话,应该会暂时用回 pennzoil 10W40 semi synthetic ,顺便换掉 oil filter

然后,因为我最近买了 offset rim 的关系 。。
所以这些都会暂时以最经济的方法来解决 。。

就比如,
radiator 肯定要修,不然肯定会损坏引擎内部 。。
fuel tank 也是一定要修,不然你们以为油钱便宜啊 ? 哈哈 。。
牙箱油 和 LSD 油 其实都还可以顶,所以这个可以延后换 。。
absorber 的话,以最近都没有高速驾驶,也还可以顶多几个月 。。
黑油的话,就是为什么我要换 pennzoil 黑油的关系 。。便宜又不错的 。。


最后,新衣新裤新鞋等等我都还没有时间去买 。。
也是要 adjust 一天出来去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