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denso plug IK20 已经上车了 。。

我写上个月忘了写的东西 。。:P


上个月我帮我的 4AGE 16V 换黑油 。。
castrol GTX 15W-40 ,我常用的 。。

引擎声会比较 沉 + 静 (我自己觉得)

我自己觉得,用 15W-40 的黑油,我的引擎没有酱厉害吃黑油 。。
highrev 的话,也只是少一点点而已 。。

觉得很好开,省油的问题 ?不是很觉得咯 。。
(省不省油要看我的 黄金右脚的 。。:P)

换埋黑油的同时顺便把 IK20 给换上车了 。。
感觉不是很大分别 。。可能我之前的 plug 也是不错的 plug ?:P
现在我的 4AGE 16V 有, split fire plug cable ,denso IK20 plug , 一个 RM18 的 air filter 。。
找天要换埋 4-2-1 ,中到尾的 exhaust 。。
很想要找 fujitsubo 的 exhaust ,好像有出给 4AGE 16V 专用的静音尾喉 。。
(我不是很喜欢 exhaust 大声的 。。)
听说好贵 。。忘了是什么型号了 。。haiz 。。

我改变了我 。。的驾驶态度

我的车换引擎架到现在差不多整年多两年了 。。
那一段期间时常都开快车 。。(因为引擎有力)

回想换引擎到现在,去 ipoh 找过 Tougeking 去山路那边跑跑 。。
和一大班朋友下 KGC (kampung gajah circuit) 跑 。。

慢慢的发现到我自己的一个东西 。。
很奇怪的东西 。。

那就是,自从我和 Tougeking ,朋友 玩了很多转 山路 赛道 。。
我竟然在公路上越架越慢 。。
慢到连我朋友都鸟我够够力 。。

为什么 ?我不是很清楚 。。
我只知道说,我好像不想在 公路上 飞快车 。。
原因是,我的车不适合跑快 。。
(在赛道里感觉到我的车跑快其实很危险 。。)

我以前跑快大多数是跑直路 (highway 之类的 。。)
现在恋上了跑弯路 。。(山路 赛道 之类的 。。)

发现我的车在弯路的时候,会很 under steering 。。
(Tougeking , TKA dennis 也是酱说 。。
『suspension 和 tayar 问题』 )

我的车用 13'' rim , 185/60/13 的 tayar 。。
跟车头一起来的 suspension 。。

在弯路里面是够用 。。只是不能 over 那个 suspension 和 tayar 的 limit 。。
一 over 那个 limit 的话,就会形成 over steering 。。
如果我会 counter steering + 油门控制 的话,可能就会形成 Drift 了 。。
如果我没有 counter 的话,over steering 随后而来的是 under steering 。。
(我个人因素,没有 Drift 的经验 。。)

所以,我现在驾车变成了 慢 。。
我是觉得我现在变成了是顺顺架 。。慢慢的把速度给加快一点一点 。。
然后维持着一个容易控制的 速度 。。

而朋友却说我开车慢 。。(还是女生 。。=.= !!! )
haiz 。。
可能吧 。。
我最近也是酱觉得 。。

我现在开快车不再是因为我要快点到达 目的地 。。
而是我可能现在在 享受 驾车的乐趣 。。

我觉得我现在开始享受 车 的乐趣 ?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跑车不再是因为我要拿第一 。。
我跑车是为了要提升我自己的驾驶能力 。。(应该是酱讲吧 。。)

在架快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驾驶能力 。。
才能 handle 自己的车不会失控 。。
(讲到尾,原来我怕在 公路上 失控)

2009年,我打算把我的车弄成我要的 total balance 。。
车架 = 可能会拿去 复新body + 新车漆
semi bucket seat = 还不知道要哪一款
引擎 = 可能要换 或者 改
排气系统 = 今年的计划就是换掉,头段到尾段
吸气系统 = 会不会是 4 thottle + AFC ?
suspension = 已经和 TKA dennis booking时间料 。。
brake 系统 = 打算拆散 renew 全部零件
offset sportrim = 找着 14" 15" ,offset 介于 -5 到 +5 ,6.5J - 7J

我要加油 。。。

2009-01-11

11.01.2009 新年差不多要到了 。。『糕点记』

11.01.2009 早上 6.55am 。。
我睡醒了 。。 闹钟 set 在 6.55am 。。:P

因为我老妈说好今天做 kuih kapek 。。
爬起来之后,就和我老弟一起下 老家 那边吃早餐 。。

出门前拍了照片 。。 7.50am 。。

我老妈老早就准备好 炉 ,夹 ,还有哪些 材料 。。


这是我老弟,今年 22岁 。。

我弟弟的早餐 。。两个金旦面的福建干 。。加一堆的辣椒 。。
这是我的,福建面干 单单面条 。。大的 。。
这是我老家附近的 档口 。。开了应该有 7 - 8 年料 。。

我时常吃的那一档的老板已经退休了,我才转来这边 。。
味道和我时常吃的那档差不多 。。
吃饱后,回家的时候经过街上的时候 。。
买了 mini 油炸鬼 。。(忘了拍照 。。很可爱的油炸鬼 。。:P)

回到家就开始做 kuih kapek 了 。。
我是负责掌炉的其中一个人 。。(没有拍照 。。我很忙的 。。:P)
从早上的 9.30am 弄到差不多 下午的 4.30pm 。。
我掌了差不多 5个半或6小时左右的炉 。。那个脸弄到很干 + 热 。。
成品 。。
数量只有这边的 十多罐 。。

这个新年应该很够吃料 。。我妈妈还做了很多的 糕点 。。
改天拍照片放上来 。。:P

2009-01-05

05.01.2009 好大雾的早上 。。

照常,早上 7点 驾车往 30公里的工厂去做工 。。

今天好大雾,不知道是不是昨晚下雨的关系 。。



太阳差不多要爬起来了 。。


我工厂里面拍的 。。

我很喜欢酱的 景色 。。阳光 + 云 + 很多颜色 。。

一样,还是下午 4点 放工 。。
最近很 闷 ,没有东西做 。。
应该是时候去山路那边走走料 。。:P

2009-01-02

人生经验 ,其实我不知道我写什么 。。

那天和朋友说到酱的 东西 。。
人生 。。不是人参噢 。。:P

我看回我以前和现在,发现到 。。
原来我人生走到现在,没有大起大落过 。。(我不是想要有 。。)
很奇怪,我的人生和我朋友比起来 。。

我的好平坦 。。完完全全没有起伏等等 。。
经过我和朋友的分析,发现原来我每做一样事 。。
都是用最安全的方法来实行 。。还真的每一样都是 。。

而相反的我朋友的就不一样料 。。
参了一些 捞偏的朋友 啦 。。什么什么的故事 。。等等 。。等等 。。

发现到,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会造就不一样的 人 。。

我,因为什么东西都是很保守的进行 。。
所以,我可能只能将平凡的走下去 。。

相反的,我朋友因为经过一些不一样的经验而变得有一些决定是比较冒险的 。。
所以,他可能有机会会打出一边天 。。(因为他敢 拼 )

讨论下,我和朋友笑了起来 。。
因为其实,我们有说到很想交换酱的经验 。。

可能在经过不一样的 人生经验 ,我会变得比较不一样 。。

我羡慕我朋友的刺激,我朋友羡慕我的平凡 。。

每个人何尝不是," 如果我是他,我会 。。" 相信很多人都想过,因为可能因为此得到不一样的人生 。。

31.12.2008 和 01.01.2009 我做了什么来 。。

那天和朋友逛膛车厂的时候看到一对 G l A l B 的 rear absorber 给 AE86 用的 。。
(KE70 通用)8度可调软硬 ,RM300 。。

31.12.2008 终于顶不顺诱惑,就去把它给买了回来 。。(condition 80% )

在回去工厂准备开工的时候,经过交通灯的时候 。。
外面的风好大,吹到那些 树叶 到处乱飞 。。好好看 。。
我就把它给拍下来 。。(不是很清楚 。。)

------------------------------------------------------------------------

01.01.2009 和朋友约了去 penang 看衣服 。。(是看噢,不是买 。。)
打算 花红 出的时候才去买 。。

和朋友去到 gurney plaza 的 台湾风味小吃 吃早餐 。。
我朋友的 锅贴饭套餐 。。


我的 鸡扒饭套餐 。。

不用几十分钟就 settle 料 。。
照片 。。:P


吃饱就往 gurney plaza 的时装店走 。。
看了又看,选料又选 。。

就往第二间 queenbay mall 出发 。。
也是走走看看 。。

我很喜欢的灯饰 。。拍不到我要的感觉 。。haiz 。。


这两张还好一些些 。。(调了一些些 setting 。。)

走了几个小时,肚子又开始饿了 。。
我们来到了 nando's 。。

忘了拍照片,之后看到这个 。。
拍了做纪念 。。(我没有好像酱的照片 。。:P)

走到差不多 7点多,就打算跑人料 。。
又经过这边 。。(刚才在楼上,现在在楼下 。。)

又拍了一些些照片 。。
因为我们还很精神,所以我们又往 大山脚 的 jaya jusco 去 。。(新开张不久)

直到晚上的 十点多 才回家 。。

29.12.2008 和美女上去 KGC 。。

12月29号 早上 7点睡醒 。。
因为要等 camellia 。。(说要一起上 KGC ,早上7点多开车 。。)

一等就是 9点多才到 。。(8点多开车,九点多到 。。速度不慢 。。)
说了几句废话就开车上 KGC 料 。。

开了差不多 2个小时的车 ,camellia 还一直快点快点 。。冲冲冲 。。
弄到我怕怕下这个小女生 。。:P

来到了 KGC ,先看到是 德哥 的小黑 。。
看到了 ahtan 老大 。。照常的 啊啥啦莫列共 和 莫列共啥霖 。。:P

因为下着雨,在 赛道 中的都是 FR 车,因为可以玩 漂移 加上雨水可以降低 轮胎 的消耗量 。。

看到了 ah han (Tougeking 的 foreman)惊人的漂移技术 。。
用原装KE70 的 4K 引擎加上 welding axle 。。
最厉害的是,4条轮胎没有一条是一样牌子的 。。:P

在11点多的时候,ahtan 接到 laosan 的电话 。。
laosan 出车祸了,在来 KGC 外面的一个 corner 位 。。
dennis (TKA 的老板)出车叫埋我一起出去帮手 。。
同时,接到 windz少 的电话,需要 GPS (不过是我写的 。。):P

出去的路上,和 panda 在 ford ranger 的车尾箱上面一边吹水一边写 给windz少 的地图 。。
弄到我头脑很乱下 。。(因为在车尾箱上面和 panda 一起做吹水傻佬,一边写 message)

到了 laosan 出事地点,车撞料 。。差一尺就和 电线杆 kiss 上料 。。=.= !!
经过 dennis ,ahtan 和 laosan 的讨论后 。。
利用 ford ranger 把 laosan 的车在路边拉了起来 。。

我很没有用,一路上忙着写 message 给 windz少,而没有什么帮忙 。。
不好意识,dennis , ahtan 还有 laosan 。。

搞定了 laosan 这边,我们就驱车回去 KGC 了 。。

回到了 KGC ,因为肚子饿了 。。
所以就和 camellia 驾车出去外面吃午餐 。。

吃饱后,就回去 KGC 做工料 。。
ahtan 叫我帮忙计时等等什么的 。。

因为忙着计时,这个那个而没有什么拍到照片 。。

接近了傍晚的 4点多5点 ,有点累而和 ahtan , tougeking ,德哥 们道别就回家了 。。